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蘋果業績勝預期 市值坐望萬億美元

2018-08-02
■iPhone售價愈發昂貴,為蘋果帶來巨大收益。 法新社■iPhone售價愈發昂貴,為蘋果帶來巨大收益。 法新社

美國科技巨企蘋果公司前日公佈季度業績,期內盈利達115億美元(約902億港元),按年增長逾3成,比市場預期好,但智能手機iPhone銷量則遜預期。蘋果股價昨日早段升4.71%,高見199.26美元,若股價進一步升至每股203.45美元,市值便會史無前例突破1萬億美元(約7.84萬億港元)大關。

蘋果期內售出4,130萬部iPhone,略低於分析師預計的4,200萬部,然而歸功於iPhone售價愈發昂貴,加上網絡服務及易攜式裝置銷售理想,期內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17%,達533億美元(約4,183億港元)。總裁庫克於業績發佈會上表示,今次是蘋果有史以來最佳的4至6月業績,蘋果亦連續4個季度收入增幅達雙位數,對此感到興奮。

近日美國科技股持續偏軟,GBH Insights分析師艾弗斯形容,蘋果終於給投資者一些好消息,不但打破市場預期,今季收入預料亦會維持強勁。

庫克批關稅拖累經濟

美國與中國近期爆發貿易糾紛,庫克表示,貿易戰目前為止對蘋果產品沒有直接影響,會樂觀面對潛在問題,但批評關稅只是向消費者徵稅,恐拖累整體經濟,又相信美國與中國有共同利益,「這就像把兩國連在一起的磁場」。■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