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聯儲議息料按兵 或9月加息

2018-08-02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日召開一連兩天的議息會議,在今年已兩度加息後,預計今次在貨幣政策上按兵不動。根據美國最新發表的通脹報告,顯示美國物價穩定上升,市場人士估計局方將逐步提高利率,以維持經濟穩定,相信最快在9月的貨幣政策會議才會再次加息。

通脹報告數據一如聯儲局期望,6月份物價指數維持在6年高位,略高於聯儲局的2%目標,但同月的能源及商品價格下跌。這促使聯儲局更有信心在今年持續降低刺激經濟力度。在失業率下降及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強勁之際,局方期望能避免經濟過熱。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公開批評聯儲局,透過twitter及在電視上抱怨利率上升阻礙他推動經濟發展。觀察家警告,這種公開批評可能促使聯儲局進一步加息,以向市場證明其不受政治壓力影響。不過美國商務部上周表示,第2季經濟增長4.1%,但部分升幅估計只屬暫時性,因此不會對聯儲局造成過大的加息壓力。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