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鄉會千人齋宴為港祈福

2018-08-06
福建同鄉會主辦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福建同鄉會主辦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崔玉英仇鴻陳聰聰等主禮 逾2000鄉親信眾共沐恩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福建同鄉會、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普陀山佛教協會一同主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2018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8月4日晚假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盛大舉行。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籌委會總指揮陳聰聰等共同主禮,超過2,000名閩籍鄉親和信眾濟濟一堂,共沐恩典。

典禮在莊嚴祥和的佛樂聲中開始,在陳聰聰的帶領下,儀仗隊緩步進入會場,全場人士虔誠合十,恭迎南海觀音聖像,並由普陀山法師主持「福佑香江」祈福儀式。

陳聰聰:為港注入正能量

在儀式後,陳聰聰致辭指,國家經過改革開放40年,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國家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從中國走向世界,這一切我們要加倍珍惜。

她強調,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是我們的理想和追求,今天我們感懷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輝煌成就,舉行是次祈福千人齋宴,是傳達我們的感恩之情,也是傳承和弘揚觀音文化「自在人生.慈悲情懷」的精神,為香港和諧社會注入正能量。

福建同鄉會會長張上頂也指,國家改革開放40年,經濟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在此共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在感恩時代之幸運,感恩這偉大政策所帶來的幸福同時弘揚觀音大愛精神,促進兩地佛教文化交流,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

臧杰斌:促進閩港交流合作

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表示,千人齋宴已成為福建同鄉會的特色品牌活動。

臧杰斌希望該會通過這一平台,團結更多愛國愛港力量,擁護「一國兩制」,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大力弘揚包括佛教在內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閩港交流合作,作出新貢獻。

普陀山-朱家尖管委會黨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劉明永指,普陀山千人齋宴已經與香港結緣8年,共同促進了兩地在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次的相聚必將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弘揚留下新佳話。

在佛樂伴奏下,普陀山法師帶領全場朗誦「普陀山宣言」,隨後舉行傳燈儀式,現場點亮一盞盞明燈,藉此傳遞愛心,呈現祥和氣氛。

當日出席嘉賓尚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婦聯國際聯絡部部長牟虹,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