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三地道教組織聯手賀改革開放40年

2018-08-04
■梁德華(左二)在會上介紹系列活動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梁德華(左二)在會上介紹系列活動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道教聯合會聯同廣州市道教協會、澳門道教協會,將於9月中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重點包括首次舉辦的「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其餘活動尚有「穗港澳道教文化音樂會」、「祈福科儀」等。三地道教組織以是次活動名義發起籌款,已籌得130萬元善款,將捐贈支持貴州扶貧工作。

廣州揭幕 香港閉幕

道聯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據介紹,今次是香港、廣州、澳門三地首次聯合舉辦道教活動,整個慶祝活動將在廣州揭幕,而香港將於9月15日至16日一連兩天舉辦各項慶祝活動暨閉幕禮。

其中「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將於9月15日早上10時在屯門青松觀舉行,研討會以「道教在廣東的傳承及對現代發展」為題,就「信仰」、「文化」及「生活」3方面進行探討,除了主辦方負責人進行主題演講外,亦邀請港澳台三地學者進行分享,活動免費開放公眾參與。

道樂團同台演奏 邀許菱子出演

同日晚上,主辦方將在香港大會堂舉行「穗港澳道教文化音樂會」,三地道樂團將同台呈獻道教科儀音樂,著名古箏演奏家許菱子將應邀出演,還有100位道侶組成道樂大合唱,以音樂分享道教文化,市民可於網上預先登記門票,免費入場。

9月16日,主辦方將舉行「祈福科儀」暨閉幕禮,其中「祈福科儀」將糅合道教禮節、禮儀、法器意象等形式為香港祈福。

道聯會主席梁德華在發佈會上表示,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是中華文化的組成部分,藉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通過一系列慶祝活動,讓年輕一代從中了解道教文化根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