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閩港婦會辦改革開放40周年論壇

2018-08-04
■福建省婦女聯合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昨日在金鐘港麗酒店聯合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閩港澳台婦女發展論壇」,論壇上崔玉英、仇鴻、牟虹等嘉賓見證四地女企業家合作發展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福建省婦女聯合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昨日在金鐘港麗酒店聯合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閩港澳台婦女發展論壇」,論壇上崔玉英、仇鴻、牟虹等嘉賓見證四地女企業家合作發展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崔玉英仇鴻劉洋蔡黃玲玲等共同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福建省婦女聯合會、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昨日在金鐘港麗酒店聯合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閩港澳台婦女發展論壇」,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首位女航天員劉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席蔡黃玲玲等共同主禮。論壇上,閩港澳台四地婦女代表圍繞「開放中的『她力量』--新時代 新女性 新作為」的主題,共同謀劃婦女事業發展,如何在國家新一輪發展中展現巾幗力量。

是次論壇嘉賓雲集,一眾主禮嘉賓尚有全國婦聯聯絡部部長牟虹,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副部長陳飛,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吳國盛,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福建省政協辦公廳委員工作室主任林彩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福建省婦聯副主席包方,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創會主席陳聰聰、永遠名譽主席黃周娟娟,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理事長范嬡姈,台灣中華港澳閩婦女協進會理事長蔡麗明等。

崔玉英:彰顯中華姊妹共同情懷

崔玉英在論壇開幕式上指,今次論壇的召開,反映了閩港澳台四地婦女姊妹擁抱新時代、爭當新女性、展現新作為的共同心願,彰顯了中華姊妹一家親的共同情懷,必將進一步促進閩港澳台四地婦女事業的發展進步,為持續增進姊妹同胞的情感、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

牟虹:姊妹攜手同心獻力中國夢

牟虹表示,是次論壇主題具有重要積極的意義。香港與澳門的閩籍同胞超越百萬,台灣與福建地緣相近、血緣相通,福建鄉親素有愛拚才會贏的美譽,在港澳台的閩籍鄉親愛國愛鄉,積極維護社會穩定,關愛家鄉發展建設。

她希望四地婦女姊妹攜手同心,匯聚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蔡黃玲玲:爭當新時代新女性

蔡黃玲玲指,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在經濟、民生、政治、社會、教育、文化、科技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重大成就。去年召開的十九大,不僅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還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以及建設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藍圖。

她指出,在新時代國家建設更美好未來的新進程裡,婦女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展望未來,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將努力擁抱新時代、爭當新女性、踐行新作為,引導廣大閩籍婦女姊妹更加拚搏進取,積極投身參與國家新一輪經濟建設。

開幕式上,海峽兩岸暨港澳女企業家也進行了合作發展簽約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