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何靖主禮惠東兩鎮鄉會就職

2018-08-02
■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平海、黃埠鹽洲同鄉會成立,賓主合照。■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平海、黃埠鹽洲同鄉會成立,賓主合照。

另會見仁愛堂等三機構新一屆董事局成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7月29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並主禮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平海、黃埠鹽洲同鄉會成立就職典禮。另外,7月26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在辦內會見仁愛堂、仁濟醫院和博愛醫院新一屆董事局主要成員,鼓勵3家機構進一步做好慈善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

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屬下的平海、黃埠鹽洲同鄉會7月29日舉行成立就職典禮,何靖應邀出席並主禮。當晚,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執行主席黃少康,惠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開洲,惠東縣委書記郭武飄,惠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魏榮軍,以及惠東鄉親600餘人聚首共慶。

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主席曾勝利致辭指,總會於2015年成立後逐步壯大,會員人數已超過6,000人,一直貫徹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為了更好聯繫惠東縣的居港鄉親,總會將陸續為惠東縣下16個鎮的在港鄉賢組織鎮級同鄉會,今次首先成立的平海鎮及黃埠鹽洲鎮兩個同鄉會,將全力深入基層,團結更多鄉親,壯大在港惠東籍鄉親的愛國愛港愛鄉的力量。

平海同鄉會會長林馮龍、黃埠鹽洲同鄉會會長方明輝分別致辭,他們均指將秉持總會的宗旨,發揚團結合作精神,努力發展會務,積極推動香港和惠東兩地之間的溝通交流,特別在經貿、文化教育、慈善事業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家鄉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鼓勵做好慈善服務促和諧

另外,7月26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在辦內會見仁愛堂、仁濟醫院和博愛醫院新一屆董事局主要成員。

他鼓勵3家機構進一步做好慈善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進一步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讓愛國愛港精神薪火相傳;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善業及自身事業更大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