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杭州西湖旅港鄉會辦年會

2018-08-03
■杭州西湖區旅港同鄉會2018年會暨投資環境推介會在港舉行。■杭州西湖區旅港同鄉會2018年會暨投資環境推介會在港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7月22日,杭州西湖區旅港同鄉會2018年會暨投資環境推介會,在港舉行。西湖區委書記章根明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沈陽紅參加活動。

章根明勉為兩地架希望之橋

章根明向西湖區旅港鄉賢介紹了西湖歷史文化、優美環境、人文底蘊、經濟發展情況,宣傳和推介了該區重大發展機遇、廣闊投資基礎和一流的服務環境,勉勵旅港鄉賢為香港和家鄉西湖發展架起希望之橋。

他對西湖同鄉會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組織起來,發展同鄉友誼,珍惜鄉情,互幫互助,攜手共進,共謀發展;二是發展起來,架設智慧橋樑,充分發揮同鄉會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為西湖「走出去、請進來」,更好地利用兩種資源,發展兩個市場獻計獻策,為西湖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推進資訊經濟和智慧經濟發展,引資引智引才牽線搭橋;三是活躍起來,凝聚各方力量,同鄉會的主題在於「聯」字,關鍵在於「活」字,西湖同鄉會會員的特點是年輕人多,文化程度深,國際視野寬,工作熱情高,非常具有活力和戰鬥力,是旅港社團的一支新軍。

在港期間,章根明還走訪了香港華懋集團、港交所、規劃師協會、環球數碼集團、協同通信集團,拜會旅港鄉賢,推介和考察交流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杭州西湖區旅港同鄉會於2015年3月成立,3年來,在全力推進西湖-香港兩地資訊經濟、智慧經濟和智慧城區建設,有效提升西湖對外開放水準和品質上發揮積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