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訪房署 交流社區慈善服務

2018-08-02
■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拜訪房屋署交流意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拜訪房屋署交流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日前設宴款待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副署長(屋h管理)黃麗冰等官員,交流對博愛醫院服務發展的意見。博愛醫院主席李鋈發期盼房屋署能繼續支持博愛的善業發展,撥出更多合適單位以助博愛營辦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惠澤社群。

擬增投醫療車 針對常見都市病

博愛醫院屬下設有92個服務單位,不少服務單位設於房屋署轄下的屋h。博愛醫院共有25部中醫流動醫療車,覆蓋全港100個服務地點,在房屋署安排下,醫療車可停泊於h內車位,為居民提供中醫診療服務及免費針灸戒煙服務。

有見坊間對中醫診療的需求日增,博愛醫院計劃於本年度分階段向社區投放更多醫療車,拓展醫療車團隊至32部,並以「專車專病」形式為市民作專科化診療,特別針對皮膚濕疹、鼻敏感、肩頸痛、失眠等常見都市病,令更多人士受惠。

近年院方亦積極發展牙科服務,現設有兩間牙科診所及兩隊牙科外展隊。

繼於房屋署屬下的元朗水邊圍h及青衣長青h開設牙科診所外,博愛醫院將於葵盛西h開設第三間牙科診所,預計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以回應社會對牙科服務的殷切需求。

博愛醫院副主席吳錦青、陳首銘、周駿達,總理郭志成、關永樂、吳志雄及李星強赴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