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員工年輕化 諗得又捱得

2018-08-06
■思城現正與北京市政總院在深圳建立大灣區創新中心。圖為深圳市。資料圖片■思城現正與北京市政總院在深圳建立大灣區創新中心。圖為深圳市。資料圖片

思城控股作為一間建築設計公司,辦公室非常有設計感,記者採訪當天抵達辦公室,已被其特色裝潢所吸引。記者更留意到思城控股的工作人員都相當年輕,原來與公司政策有關,梁鵬程指公司是刻意年輕化,因為設計需要有想法的人加入,並笑說:「佢]黚銃q、反應樣樣都快過我]。無得牙擦謘A打鋪機你就知。」

梁鵬程表示,公司曾進行研究,33歲以下的年青人佔公司人數約55%。他坦言:「我]一向都覺得,呢個社會都係年輕人行先,老人家追唔上。」符展成亦補充:「我]做創意行業,包括城市設計,年輕人第一創意高,第二可以捱夜。咁你順理成章都諗到應該係咩年紀,唔通我]囍~紀走去做咩?」

符展成跟記者分享一個小故事:「我]同北京市政總院合作,你知佢]灠|長、副院長、所長年紀都相當大,我]鶧}派人去傾BIM合作,然後佢]話:『副總,你帶來的人好像年輕了點?會不會經驗淺了些?』然後我就回答:『你跟他們打遊戲機,看誰輸誰贏。』其實我]M家做炴N好似打機,今日我唔畫圖,做一個虛擬建築物,咪即係打機囉。」

符展成稱,公司目前員工約1,000人,當中內地佔600多人,香港佔400多人,內地那邊的人更年輕。公司未來將會撥更多資源到大灣區一帶進行拓展,招聘更多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