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周亦卿出殯 官商名人送別

2018-08-07
■周亦卿上月於家中病逝,享年82歲。資料圖片■周亦卿上月於家中病逝,享年82歲。資料圖片

董建華梁振英林鄭月娥等致祭 王志民致送花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其士集團創辦人周亦卿上月於家中病逝,享年82歲,其遺體舁往香港殯儀館設靈並於昨日出殯。其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到場致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送花圈弔唁。

靈堂設在香港殯儀館一樓,靈堂正中央擺放周亦卿穿上黑色西裝褸、白色恤衫,臉帶笑容的照片。大相上方,是「往生淨土」四個大字;正前方擺放周亦卿妻子敬輓的花牌。周亦卿悼念冊寫上他的座右銘「生於慮、成於務、失於傲」,告別式則以佛教儀式舉行,遺體其後送往火化。

政界、商界、非政府組織以至演藝界人士均有獻上花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送的弔唁花圈放在靈堂右邊的顯著位置。

連日各界前往弔唁致哀

連日來,前往弔唁致哀的各界人士還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廉政專員白韞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長實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嘉華集團副主席呂耀東,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足總主席梁孔德,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陳國強,藝人汪明荃等。

港大榮休教授楊紫芝表示,認識周亦卿多年,指他對港大有很多貢獻,是一名仁慈又慷慨的長者。

周亦卿17歲隻身從上海到香港投靠姐姐,其後於1970年創辦其士集團,以升降機及電扶梯起家,後來亦在內地、澳門、新加坡及海外市場發展業務。

周亦卿生前樂善好施,熱心公益事務,曾在香港及內地捐助多間大學。他於2004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金紫荊星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