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粗心母海邊低頭玩手機 八歲孿生女雙雙溺水亡

2018-08-07
■溺亡雙胞胎姐妹裴元瑾、裴元桐年僅8歲,悲劇一出,無數網民唏噓不已。 網上圖片■溺亡雙胞胎姐妹裴元瑾、裴元桐年僅8歲,悲劇一出,無數網民唏噓不已。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澎湃新聞及《北京青年報》消息,山東省青島市警方前日發佈通報,動員社會協助搜尋在當地海邊失蹤的兩名來自北京的8歲雙胞胎姐妹。直至昨日,兩名女孩都被搜救隊伍在海上找到,遺憾的是已無生命體徵,家長確認係此前失蹤的一雙女兒。

據報道,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公安分局昨日通報稱,當日11時30分許,救援團隊在北京雙胞胎女童失蹤海灘附近海域的海面上找到一名女童,經確認已經溺亡。中國新聞網報道指,經家長現場確認,溺亡女孩是失蹤雙胞胎中的大女兒。之後在同日16時許,一艘漁船在離海岸大概50米左右的地方發現了一具女孩遺體。

8月5日下午3時左右,北京一對8歲雙胞胎姐妹裴元瑾、裴元桐在山東青島黃島區萬達公館對面沙灘走失。孩子媽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發之前,兩個孩子在玩,她坐在離孩子幾米遠的地方看手機,「看一會兒手機,看一眼孩子」,後來還看見她們和其他孩子一起挖沙子,所以有點鬆懈,等她再看了兩眼手機發個朋友圈之後,再抬頭看孩子,發現孩子不見了......

事發海灘非正規海水浴場

青島市公安局派出刑警、消防、圖偵和救援專家趕到現場尋找,在女孩走失的海灘上設立了前線指揮部。從前晚開始,已組織公安民警、輔警,邊防、消防官兵,以及社會救援力量展開全面尋找,投入警力和社會力量400餘人。

央廣網報道指,事發海灘並不是正規的海水浴場,其附近海況複雜。此外,在該海灘上,雖然有「禁止下海游泳」等警示標識,但仍有大量遊客在此戲水、遊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