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迎崔玉英一行

2018-08-08
■福建社團聯會接待崔玉英一行,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福建社團聯會接待崔玉英一行,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歡迎到訪的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及代表團一行,該會主席吳良好、候任主席吳換炎等首長出席會面,雙方暢敘鄉情,崔玉英期望聯會繼續發揮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和平統一作出更大貢獻。

同為閩籍鄉賢的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應邀出席,並向崔玉英送上親筆墨寶。

崔玉英說,此行是代表省委、省政協、省政府以及省委統戰部來探望在港鄉賢,很高興能從中感受到濃濃的鄉情以及閩籍鄉親的團結與力量,並感謝各鄉親在港樹立了「愛國愛鄉、團結互助、勇於打拚」的光輝形象,為家鄉爭光。

籲鄉親為鄉發展多獻計

她又讚揚聯會是香港最具活力與凝聚力的愛國愛港愛鄉社團,多年來一直團結在港鄉親,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推動「一國兩制」的事業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具成效的工作,同時聯會亦引領鄉親參與家鄉建設,為閩港兩地交流牽線搭橋,呼籲各鄉親多回家走走,為家鄉發展多出謀獻計。

吳良好介紹聯會現況

吳良好介紹聯會的發展與現況,指聯會近年按照「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的方針,把社團工作的重心放在社區工作和青年工作上,旗幟鮮明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福建人特有的勇氣和擔當,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探索並形成了社團建設的「福建模式」。

他續說,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無論在團結、建基立業、可持續發展、規範化運作、為鄉親謀福祉、注重社團文化建設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台階,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和讚譽。聯會取得今天的發展,離不開家鄉領導的關心、指導和支持。他對此表示感謝,並冀各領導今後能一如既往地予以聯會鼎力支持。

出席賓主尚包括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吳國盛,省政協辦公廳委員工作室主任林彩英,聯會榮譽顧問林樹哲,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陳金烈,以及一眾副主席與候任副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