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潮商宴賀21鄉彥任善團要職

2018-08-08
■潮總潮商宴賀鄉彥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潮總潮商宴賀鄉彥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昨晚在潮州會館設宴慶賀榮任本港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潮籍鄉彥,希望把潮汕人為善最樂的精神傳揚出去,擴及不同族群,令社會更包容和諧、平穩安定。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與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等首長,向受賀鄉彥致贈祝賀紀念品。

今年榮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的潮籍鄉彥包括: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第四副主席馬清揚,總理蔡加怡、陳黃燕君、徐明華;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副主席馬清楠、陳正欣,總理廖偉芬;博愛醫院副主席周駿達、總理王文漢;仁濟醫院第二副主席周松東,總理吳春秀、鄭斯堅、潘蘇凱欣、許夏林、張貽輝;九龍樂善堂常務總理郭予宏,第三副主席彭志宏;仁愛堂第二副主席連卓鋒,第十副主席張敬慧。

陳幼南:鄉親奉獻精神為潮人榜樣

陳幼南對今年多位潮籍鄉親擔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感到高興。他讚揚21位潮籍鄉彥以報效社會的仁心仁德,加入六大慈善機構,這種為善先於他人的奉獻精神,十分難能可貴,也是潮人的光榮和榜樣。

胡劍江也稱讚受賀鄉彥在發展事業同時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希望受賀鄉彥與同仁一起努力,繼續樂捐舉善,利益社會,為香港廣大的潮籍鄉親樹立榜樣,帶領潮人繼續為社會貢獻力量。

馬清楠盼共建善心家園

馬清楠代表受賀鄉彥致辭時表示,潮屬社團總會和潮州商會在支持慈善事業方面不遺餘力,一直以來為香港公益事業作出重大貢獻。

他說,目前香港社會仍有不少社群需要持續關心和幫助,希望各界熱心人士攜手共同構建善心關愛的家園。

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馬介璋、許學之,名譽會長黃書銳,常務副主席莊學海、馬介欽、陳振彬,副主席許瑞勤、林鎮洪、莊健成,潮州商會副會長林宣亮、鄭敬凱、黃書銳等赴宴同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