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著名影人馮小寧任藝術顧問

2018-08-11
■馮小寧■馮小寧

香港文匯報訊 第十九屆「香江明月夜」慶中秋活動自9月21日起演出。今年將由中央民族樂團演出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而是次表演活動的藝術顧問為馮小寧,以下為他的介紹:

馮小寧是中國內地著名電影人,也是中國第五代導演的傑出代表之一。其代表作有:電視劇《北洋水師》、《大空戰》、《朱元璋》,電影《大氣層消失》、《戰爭子午線》、《紅河谷》、《黃河絕戀》、《紫日》、《嘎達梅林》、《舉起手來》、《信天遊》等。他更獲中國電影華表獎、金雞獎、夏衍電影文學獎、童牛獎、百花獎、少數民族題材駿馬獎、公安題材金盾獎、電視劇飛天獎等各項大獎及編劇、導演、攝影、音樂、剪接、美術等單項獎,並獲美國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伊朗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世界環保電影節等大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