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日企出光興產蓉建OLED基地

2018-08-11
■成都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2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記者 李兵  攝■成都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2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記者 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7月30日,成都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2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是次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達16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世界500強企業日本出光興產株式會社OLED電子材料生產製造基地、京東方配套供應商拓米國際有限公司等全球知名企業。

為打造一個高標準的OLED電子材料生產製造基地,日本出光興產株式會社專門在成都高新區設立出光電子材料(中國)有限公司,項目總投資2.15億元,預計2020年前投產。

出光電子材料(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島光茂表示,該公司除建設一流的生產製造基地之外,還將在技術研發、人才招聘和培訓等方面與成都高新區合作,共同打造一個良好的新型顯示產業生態圈。

28項目集中開工

中島光茂表示,在成都及其周邊已形成穩定的OLED電子材料生產製造供應鏈體系,這裡必將成為全球OLED電子材料生產製造供應鏈的核心之一。於是,「出光興產」2017年成立上海子公司後,選擇在成都建OLED電子材料生產製造基地。

在這28個項目中,還有一些企業是主動來「配套」。拓米國際有限公司作為一家主要從事電子信息產業投資與國際貿易業務的企業,是京東方的主要配套供應商。是次,該公司也跟隨京東方的步伐來到成都,將在成都創客公園建立拓米研究院,引入國際頂尖專家和高端人才成立量子點(QD)、3D 玻璃貼合(Lami)、OLED照明等5個課題研究小組,進行相關項目研發和成果轉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