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六招」後二手樓價回軟

2018-08-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競文) 特首林鄭月娥在六月底推出新六招,針對幫助市民上車,反映二手樓價表現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 最新報188.36點,連創新高後正常回軟0.13%,顯示六招新房策及中美貿易戰令樓價走勢反覆,但向上趨勢仍然不變。由於二手樓價升至相當高水平,上車準買家持「諗多一陣先」的心態,而樓市前景難測,有樓在手人士無急需入市的必要,「三辣稅」上月逾28億元,按月跌近半。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8.36點,連創新高後正常回軟0.13%,但仍為歷史次高。

CCL(中小型單位)報188.54點,上周創新高後回軟0.47%,同為歷史次高。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90.55點,連創新高後正常回軟0.58%,為歷史第四高。

三大指數結束連升

黃良昇續指,政府公佈六招新房策後,樓價走勢由連升轉為反覆向升。三大整體指數結束連升7周的局面,近4周走勢兩升兩跌,其中錄得兩次創新高。本周CCL、CCL(中小型單位)及CCL_Mass輕微回軟,顯示六招新房策及中美貿易戰令樓價走勢反覆,但向上趨勢不變。CCL(大型單位)報187.44點,按周升1.72%,為歷史第四高。該行相信未來豪宅走勢持續向升,短期內指數有望創歷史新高,帶領整體大市反覆向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