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請願 倡4招補鑊

2018-08-11
■新社聯逾20名代表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新社聯逾20名代表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港鐵土瓜灣站一帶爆出沉降事件,逾20名新界社團聯會代表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他們對港鐵隱瞞和扼殺公眾知情權,輕視沉降事件及罔顧乘客安全表示極度不滿,強烈要求政府盡快徹查港鐵沉降事件,向公眾交代。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總監董健莉、屯門區議員葉文斌與多名社區幹事等逾20名代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

他們指出,沉降事件被揭發後,港鐵在社會多番要求下才公佈在鐵路範圍內受沉降影響的64宗工程地點,更有工地受沉降影響而急需停工。

為保障乘客安全,新社聯建議作出4點建議,要求政府委派資深工程師接管有關工作,以確保補救工程及其他監督工作到位時必須扣起港鐵的項目管理費,並追究港鐵公司令政府的損失;盡快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查出事件成因,並就現行監管制度提出改善建議;港鐵以未經核准的圖則施工,涉嫌有造假情況,明顯涉及刑事,要求執法機構必須盡快徹查,追究責任。

他們強調,倘若沉降事件不被揭發,市民並不知道原來港鐵沿線還存在那麼多安全隱患,在揭發後會引起乘客不安。

他們指,港鐵是香港最大的交通運輸系統,涉及到重大的公眾安全,但港鐵管理層缺乏透明度,輕視事件和罔顧公眾安全,引起社會普遍不滿。

他們又指,沉降一定會造成路面的高低不平,影響交通安全,特別是對傷殘人士的影響最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