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200餘書畫名家作品在豫展出 展軍魂揚國威

2018-08-14
■今次書畫名家作品展匯集200餘幅精品力作。■今次書畫名家作品展匯集200餘幅精品力作。

「鑄軍魂揚國威」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一周年書畫名家作品展日前在河南鄭州展出,匯集了近百餘名將軍和官員以及當代書畫家的200餘幅精品力作。是次展覽由河南省文聯等主辦,河南長城書畫院等承辦,展出的200餘幅書畫作品,大部分是老將軍、軍旅書畫家的作品,其中有軍委原副主席劉華清、張震、張萬年、遲浩田,國防部原部長梁光烈等省部級官員作品68幅;有中國書協原主席張海,中國書協副主席、理事的作品50餘幅;有河南省書協主席、副主席及中國書協會員的作品近100幅。老將軍、軍旅書畫家用曾經扛槍的雙手,秉承中國書畫藝術綿延深厚的傳統功底,創作出一幅幅氣勢磅礡的書畫作品,展示人民軍隊鋼鐵之師、文明之師的威武形象,傳遞忠誠、勇敢、犧牲、奉獻的正能量,弘揚時代主旋律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河南省文聯副主席、省美協主席劉傑說,人民軍隊91年的光輝歷程和軍旅風采是寫不完、畫不盡。一筆一劃均有傳統文化和軍人生活的情懷;粉墨所陳,盡顯作者對軍隊和祖國的熱愛。今次書畫名家作品展,旨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以書畫作品展的形式來謳歌人民軍隊的豐功偉績,挖掘軍旅藝術蘊含的獨特思想價值、美學內涵,來緬懷那些為了我國繁榮富強而壯烈犧牲的革命先輩,繼承和弘揚我軍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主辦方有關負責人稱,「不忘初心,向人民軍隊致敬!」這正是是今次書畫名家作品展意義和魅力所在。河南長城書畫院是由軍隊和武警部隊一些退下來的老同志發起成立的,將近一千名院士中,大部分是部隊退下來的老同志,自2006年成立以來每年均組織幾場紀念活動,曾舉辦紀念紅軍長征80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戰勝利70周年書畫巡迴展河南首展、李德生將軍誕生100周年書畫作品展等多場極具影響力的活動。■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