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美貿易三輪談判

2018-08-17

■第三輪:6月2日至3日

劉鶴副總理帶領的中方團隊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帶領的美方團隊,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進行了中美貿易第三輪磋商。雙方就落實兩國在華盛頓的共識,在農業、能源等多個領域進行了良好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相關細節有待雙方最終確認。

■第二輪:5月15日至19日

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展開中美貿易第二輪磋商。中美兩國5月20日發表聯合聲明稱,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購買商品和服務;雙方還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

■第一輪:5月3日至4日

美國總統特使、財政部長姆努欽率領的美方代表團來華,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就中美經貿磋商部分問題達成共識,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