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逾千服務業港企搶灘大灣區

2018-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昨日,《2018在粵香港服務業企業名冊》在廣州發佈,1,034家港企入冊,業務範疇涵蓋金融服務、專業服務、房地產服務、企業服務、生活服務、生產性服務、綜合服務、政府及公共機構等領域。港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透露,《名冊》便利內地企業和民眾聯繫在廣東的香港服務提供者,探討合作機遇。據悉,入冊的服務業港企超過1,000家,遍佈大灣區內廣東9個城市,且行業發展差異化明顯,可為期望參與大灣區現代服務業發展的人員,提供一份城市與行業的地圖指引。

廣東省自貿辦副主任馬行裕透露,廣東還將進一步完善粵港雙方的合作機制,加強粵港信息交流和政策溝通,攜手合作在科技、創新、雙向投資、貿易便利化,構建新興合作模式和多元合作平台、支持廣東自貿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示範區等方面深化合作,進一步對香港服務業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