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航展11月舉行  「陸海空天電」全覆蓋

2018-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將於11月6日在珠海揭幕。

據主辦方昨日透露,至今已確定參加國家和地區43個,國內外參展商770家,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業基本悉數參展,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體亮相,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10大軍工企業大規模參展,中國空軍、陸軍將同台展示代表當今先進水平的現役武器裝備,中國船舶系統企業也將攜海上防務展品參展,首次實現「陸、海、空(軍)、天(衛星)、電(無線電干擾)」全領域覆蓋。

主辦方透露,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業也基本悉數亮相,特別是「世界TOP100」航空航天企業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比例有較大幅度提高。除美國、俄羅斯、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烏克蘭、捷克等傳統歐美國家展團參加此屆航展外,德國、英國展團強勢回歸,荷蘭、比利時、瑞士等國也組織企業參展。

飛行表演是每屆中國航展的「重頭戲」。主辦方透露,此屆將迎來飛行表演和地面動態演示交相輝映,「陸空一體」大演示格局基本成形。除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外,其中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已確定首次來華飛行表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