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奪金喜極而泣 廿年努力獲最好回報

2018-08-24
■蕭鶻與愛駒人馬合一。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蕭鶻與愛駒人馬合一。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 雅加達報道)頂32度的高溫,蕭鶻昨天身穿特製騎手服,騎虓R駒「馬會縱橫」再次一同走上「戰場」,在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與其餘14名騎手展開最後一個回合的較量。只見蕭鶻在比賽中果斷沉荂A與愛駒跟隨茩絳眭爾`奏翩翩起舞,猶如演繹了一齣精妙絕倫的舞台劇,人馬合一,默契十足。

比賽結束後,她不斷地撫摸愛駒,彷彿在和牠說:我們終於完成了比賽,這是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感謝你陪荍琱@起走過來。

77.045分,最終蕭鶻憑借這一全場最高分,力壓其餘14名好手勇奪金牌。頒獎禮後,她非常興奮地手持香港特區區旗,與愛駒一同繞場飛奔,這一瞬間,好像世間只有她和她的愛駒,相信蕭鶻此生都不會忘記。

在頒獎儀式上,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而且是升上最高處,蕭鶻亦將因為印尼亞運會港隊首金而被歷史銘記,記者在現場有幸見證歷史這一刻,心情亦非常激動。

頒獎禮結束,蕭鶻接受媒體採訪時瞬間哭成淚人,誰又會明白,這面金牌的背後,她到底流過多少汗水?只有她自己最清楚。隨後她與幫助過她的人一一深情擁抱,場面令人動容。因為蕭鶻心裡知道,沒有他們的幫助,她是不會奪得這面彌足珍貴的金牌。

流過幸福的淚水後,蕭鶻臉上一直掛蚨”洩滲漁e,這面金牌確實是她20多年來不懈堅持的最好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