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男女隊劍擊團體賽同負哈薩克

2018-08-23
■男子重劍隊於8強出局。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男子重劍隊於8強出局。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劍擊隊於昨日亞運比賽遭遇滑鐵盧,賽前氣勢不俗的女子佩劍隊及男子重劍隊,均於團體賽8強同樣不敵哈薩克出局,其中女子佩劍隊更是首次未能於團體賽獲牌。

由歐倩瑩、陳彥霏、張藝馨及林衍蕙組成的香港女子佩劍隊,於昨日團體賽面對今年亞洲賽曾擊敗自己的哈薩克,雙方表現可謂旗鼓相當,比分亦互有領先,可惜「守尾門」的林衍蕙未能為港隊平反敗局,最終以40:45落敗,無緣出線準決賽,這亦是自2002年釜山亞運設立「女佩」團體項目後,港隊首次未能殺入準決賽。比賽之後,林衍蕙等均哭成淚人,要由歐倩瑩加以安慰。

另一方面,由方凱申、何瑋桁、黎家俊及吳浩天組成的男子重劍隊,昨日雖先於16強以45:31擊敗卡塔爾過關。惟在之後的8強賽事,港隊又如女隊一樣遇上哈薩克的考驗,惟重劍隊這次於比賽中卻未能發揮本身最佳水平,最終未能重演上年亞錦賽勇挫對手的歷史,輸比分33:45下,只能於半準決賽行人止步。■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