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採訪手記】六點半起床採訪 再辛苦也值

2018-08-24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經過了五天的各項比賽後,香港代表團的首名金牌選手終於誕生。亞運會的採訪工作非常辛苦,但能夠現場親眼見證香港首面金牌得主產生,感覺既幸福又充滿意義,再辛苦也值得。

前天(22日)所有比賽完結後,記者便開始規劃23日的採訪安排,了解到港隊騎手蕭鶻在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前兩個回合分別排名第三及第二,極有可能取得獎牌,因此,記者決定首選採訪馬術賽。

由於馬術比賽一般都在早上舉行,盛裝舞步個人決賽更安排在早上8時,因此昨天清晨6時30分記者便起早,約7點15分離開酒店,前往有十多公里遠的雅加達馬術中心。到達場地後,等了一段時間,選了一個合適的拍照位置,終於等到蕭鶻在9時50分登場,經過一輪精彩的比賽後,蕭鶻成功鎖定香港今屆賽事首金。

頒獎儀式完結後,記者馬上跟隨運動員到後場,只見蕭鶻已哭成淚人,這是最真實的場景,記者馬上用相機拍下此幕。隨後在新聞發佈室,拍攝了更多的合照和訪問了蕭鶻,最後記者還和蕭鶻進行自拍,記錄這無價的瞬間。

恭喜蕭鶻證明了自己,贏下首金,希望日後有更多港隊的金牌選手誕生,讓記者有更多「集郵」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