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隊亞運第四賽日有喜有憂 男團體操復仇 女羽無緣六連霸

2018-08-23
■中國隊重奪體操男團冠軍。 新華社■中國隊重奪體操男團冠軍。 新華社

昨天中國軍團在雅加達亞運會第4日的比賽有喜有憂,男子體操團體賽,國家隊力壓日本重奪金牌,報卻上屆此項目「一箭之仇」。 羽毛球方面,國羽女隊卻不敵日本遺憾失金,無緣亞運六連霸。

羽毛球女團決賽,中國以1:3不敵新科尤伯盃冠軍日本,無緣亞運六連冠。第一單打陳雨菲迎戰日本名將山口茜,連下兩局為中國隊響頭炮,這還是她9次跟山口茜對賽的第2勝。

隨後出場的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連輸兩局,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賈一凡表示,兩人在對抗過程中,一些細節沒有做好,總是主動失誤。

何冰嬌意外受傷失手感

第三場,南京青奧會女單冠軍何冰嬌迎戰去年世錦賽冠軍奧原希望。何冰嬌先失一局下第二局帶傷追平,但決勝局失誤不斷以15:21落敗。何冰嬌稱,第二局的意外受傷對自己的心態多少有些影響。第四場第二雙打較量,中國小將黃東萍/鄭雨直落兩局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里約奧運冠軍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

中國體操隊亞運男團賽十連霸於上屆被日本隊終結,今屆中國派出林超攀、肖若騰、鄒敬園、鄧書弟、孫煒等5名主力隊員;日本則為備戰世錦賽,派出由野野村笙吾、谷川翔等小將領銜的二隊出擊。中國隊首個項目自由操,肖若騰、林超攀、鄧書弟在比賽中的動作都有些許瑕疵,因此日本隊在第一輪後以42.15分領先41.05分的中國隊。

女團體操實現12連霸

然而從第二個項目鞍馬開始,中國隊就開啟「逆襲」之路,小將鄒敬園以流暢的動作拿到14.75分,日將長谷川智將又不慎「落馬」得12.5分。之後上場的孫煒、肖若騰趁勢追擊。第二輪結束,中國以85.3分反超前日本隊3分多。在之後吊環、跳馬、雙槓,中國隊小將們越戰越勇,不斷擴大優勢,最終以260.95分力壓日本、韓國隊奪冠。

而在昨晚較夜時間結束的女子體操團體決賽,由陳一樂、羅歡、章瑾、劉津茹、劉婷婷組成的中國隊以165.250分獲得金牌,實現亞運12連冠。 ■新華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