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放開懷抱望創奇蹟 港足16強挑戰烏茲別克

2018-08-23
■港足於訓練中。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港足於訓練中。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連續3屆亞運小組賽成功出線,港足今日將力求再作突破,16強面對奪金熱門之一的烏茲別克,受到傷兵問題困擾的港足將遇上開賽以來最嚴峻的考驗,主帥郭嘉諾期望球隊能夠放開懷抱,為香港足球再創奇蹟。(有線602及662台周四下午4:45p.m.直播)

小組賽最後一戰領先1球下以1:3不敵印尼,令港隊只能以最佳第3名身份出線,16強面對此前3戰全勝兼一球不失的烏茲別克,港隊無疑被看低一線。不過今屆亞運不乏爆冷賽果,強如日本及韓國都曾敗於馬來西亞及越南的腳下,而港隊以往兩屆亞運對烏茲別克更是取得1勝1和的佳績,主帥郭嘉諾希望球隊可以創造屬於香港足球的奇蹟:「烏茲別克是獎牌熱門,壓力不在我們身上,我們入到16強已是達成賽前目標,沒有包袱下希望球隊可以更放膽去踢,我們比起第一戰有明顯的進步,今場希望會有好的發揮。」

勞列斯肯定缺陣

烏茲別克是今年的亞洲U23冠軍,奪冠陣容中有20名球員出戰今屆亞運,被視為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相反港隊卻因傷病問題未能全力出擊,超齡球員列斯奧仍然有傷在身昨日仍未能復操;對印尼時眼部受傷的勞列斯肯定不能披甲,港隊只餘劉學銘及徐宏傑兩名中堅可用,而謝朗軒亦因腸胃問題昨日需要送院,令球隊可用兵源更為緊絀,能否爆冷晉身8強,陳俊樂、林嘉緯及佐迪組成的鐵三角臨場發揮至關重要。

胡兆康領軍出擊

除了足球備受關注外,今屆亞運成績不俗的香港劍擊隊亦會出擊男子佩劍及女子花劍團體賽,有力再增添獎牌。而馬術盛裝舞步賽以第2名晉身今日決賽的蕭穎瑩亦是獎牌熱門之一。至於保齡球項目由胡兆康帶領的港隊今日出戰3人賽,將以衝擊金牌為目標,加上傳統強項之一的壁球亦於今日開始,港隊今日有望帶來連串好消息。■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