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今日看點】游泳體操 國家隊今續爭佳績

2018-08-23

雅加達亞運今日掀起奪金高潮,超過40面金牌待瓜分。中國軍團在游泳、體操、武術、賽艇等項目有望大豐收。

游泳方面,已獲得50米、100米背及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三冠的徐嘉余於男子200米背衝本屆第四金,最大對手是亞洲紀錄保持者、亞運已在該項目三連冠的日本名將入江陵介。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屆冠軍寧澤濤缺席,余賀新肩負奪標希望,後者日前50米自力壓亞洲紀錄保持者日將中村克稱王。

體操將產生男子自由體操、鞍馬、吊環和女子跳馬、高低槓5個單項金牌。上屆亞運獲得男子自由體操、吊環和女子高低槓冠軍的中國體操隊,今天有男女新科全能王林超攀、陳一樂及去年世錦賽男子個人全能冠軍蕭若騰等將在多個單項上全力應戰。最大競爭對手日本隊有內村航平等名將因備戰世錦賽而缺席亞運。

球類賽,4年前以二隊征戰的中國女排決賽不敵東道主韓國,無緣亞運五連冠。身為里約奧運冠軍的中國女排此番以最強陣容出師,首輪對陣韓國隊。中國男籃險勝勁敵菲律賓後,小組次輪會鬥上屆手下敗將哈薩克。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