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200自兩小花包辦冠亞軍 「洪荒少女」亞運落寞收官

2018-08-23
■李冰潔(左)和楊浚瑄包辦冠亞軍。新華社■李冰潔(左)和楊浚瑄包辦冠亞軍。新華社

昨晚亞運泳池賽場,小花李冰潔和楊浚瑄包辦女子200米自由泳金、銀牌,但孫楊領軍在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卻遺憾得銀,100米背力爭衛冕的傅園慧更是三甲不入。

100米背,衛冕冠軍傅園慧未能發揮出「洪荒之力」,只能以1分00秒35的成績得第4,日本的酒井夏海以59秒27奪冠,隊友小西杏奈和中國選手陳潔分膺亞、季軍。曾奪得里約奧運銅牌的傅園慧今年以來備受傷病困擾,結果僅以一面50米背銀牌結束自己的雅加達之旅。

上午預賽傅園慧就已露出疲態,只做出預賽第六成績,賽後她曾說:「快到全力了,現在這狀態沒法加速,我也不知為何。」晚上決賽,她出發後排在第二,然而轉身後被小西杏奈超過。以往在採訪區,她總能引發歡笑聲一片,但這晚悶悶不樂的她一開口就先道歉:「對不起大家,這金牌對中國以前來說,是沒想過會失的。」她表示,自己也不明當中原因。

孫楊接力賽錯過第四金

女子200米自決賽,中國小花包攬冠亞軍,李冰潔以1分56秒74成績奪冠,楊浚瑄以1分57秒48獲得亞軍。男子4×100米自接力決賽,孫楊跟今屆亞運第四金擦身而過,他領銜的中國隊以3分13秒29屈居亞軍,日本隊以3分12秒68的新亞運紀錄摘金。 ■新華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