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採訪手記】傳媒中心成媒體中轉補給站

2018-08-23
■傳媒中心內擠滿了亞洲各地的媒體工作者。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傳媒中心內擠滿了亞洲各地的媒體工作者。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昨天(22日)是記者採訪印尼亞運會的第8天。短短8天的時間內,透過採訪這個全亞洲最大的體壇盛事,記者終於真正見識到,何謂真正大規模的運動會,傳媒中心內,更是擠滿來自全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媒體,盛況空前。

今屆亞運會的傳媒中心位於雅加達會展中心,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正正位於開幕式場館朋加諾體育場旁,而且傳媒中心附近是劍擊館、綜合游泳館,加上整個朋加諾體育中心設有羽毛球館、籃球場、田徑場等設施,極大程度便利了媒體的出行和採訪安排。

傳媒中心面積寬闊,能容納上千名媒體工作者工作,同時場內有一個大屏幕直播焦點賽事,兩旁則有約10部小型電視直播其餘同時間進行的賽事,讓所有媒體能在同一時間跟蹤到各個項目的最新情況,非常方便。

眾所周知,亞運會賽事從早上便開始進行,直到晚上10時左右才全部完結,包括記者在內,不少記者都會把傳媒中心當作中轉的補給點,有不少媒體更是常駐在傳媒中心內,因此傳媒中心的飲食補給便是一項大工程。不過經過1周後,記者發現傳媒中心的「伙食」真的不怎麼樣,吃過最好的一頓是肉醬千層麵,其餘不是炸雞便是炸魚這些油炸食物,很少提供蔬菜,一點也不健康。記者通常會走往旁邊的美食街,吃上兩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好好補充體力重新投入工作。無論怎樣,這些經歷都是有趣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