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28招促進企業跨境貿易

2018-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從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提升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水平,陝西從單證辦理、通關便利化、口岸建設、外匯管理、外商投資、人才出入境、制度保障等七個方面,制定出台了28條舉措,將有效降低企業辦事成本。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表示,今後陝西將加快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建設和應用,大力推廣應用「單一窗口」貨物申報功能,將「單一窗口」功能向海關特殊監管區和跨境電商領域延伸,促進「單一窗口」與金融、保險、電商、物流、郵政、民航、鐵路港口、碼頭等相關行業對接,全方位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同時,陝西亦將提升鐵路口岸運行效率,並促進口岸功能不斷豐富。

壓縮外匯登記辦理時間

在外匯辦理方面,陝西亦通過壓縮貿易外匯收支企業名錄登記辦理時間、縮減外匯業務辦理環節、清理整合部分資本項目外匯賬戶等舉措,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提高資金使用效率。貿易外匯收支企業名錄登記辦理時間將由20個工作日壓縮到即時辦結。

據外匯局陝西省分局副局長李學武介紹,今年7月2日起,陝西還在自貿試驗區範圍內正式開展了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該政策此前僅在廣東和成都兩地開展試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