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成都舉辦5G創新生態論壇

2018-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5G創新生態論壇」日前在成都高新區舉辦,吸引了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移動研究院、華為公司、上海諾基亞貝爾等行業領軍企業大咖參與,分享了5G研發領域的最新進展和行業前瞻。成都作為國家發改委確定的首批5G試點城市之一,去年年底開通了首個5G試點基站,並完成了單站條件下的5G網絡相關測試,為後續的連續組網測試奠定基礎。

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王銳說,成都將從5G發展的基礎設施展開,同時聚焦產業鏈「基站系統」和「應用」兩個環節,重點發展車聯網、物聯網、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大視頻等,搶佔制高點、培育新業態,形成新的增長點。四川省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陳文濤介紹,四川在5G技術研發和產業化發展方面具備一定基礎和優勢,形成了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三個層面的研究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