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殷盼搭高鐵

2018-08-26
■ 高鐵西九龍站將於下周六及周日舉行開放日。港鐵昨日派發免費入場票,6個派發點均大排長龍,合共2萬張票兩個多小時即派發完畢。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高鐵西九龍站將於下周六及周日舉行開放日。港鐵昨日派發免費入場票,6個派發點均大排長龍,合共2萬張票兩個多小時即派發完畢。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開放日兩萬門票 兩小時派罄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通車,港鐵將在下周六及日(9月1日至2日)舉行開放日。港鐵昨晨於6個地點派發合共2萬張免費入場門票,兩個多小時便派發完畢。有市民形容期待高鐵通車很久,很想進入車站先睹為快。有長者打算坐高鐵回家鄉探親,認為「方便過在廣州南站上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說,會考慮再開放其他時段讓市民體驗一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港鐵原定在昨晨9時於6個地點,包括圓方廣場、青衣城、火炭鐵路大樓、新屯門中心、杏花新城及將軍澳Popcorn商場,免費派發開放日門票,每人限取4張門票,但大批市民早於7時多已到場排隊,故港鐵提早至8時30分左右派發門票。

各派發點「打晒蛇餅」

據悉,有部分派發點在半小時內派發完畢,有部分則在2小時內派完。香港文匯報記者到圓方廣場視察,早於8時30分已「打晒蛇餅」,其後廣場貼出告示指已派發完畢,有市民空手而回。

與兒子一起到場排隊取票的洪先生說,早於7時已到場,直言兒子是鐵路迷,「他很期望看到車內設施及試坐一下座位。」今次,他們共取了8張門票,是幫親友代取,期望大家可以一起到場參觀,又打算坐高鐵到北京旅遊,並笑說:「9個多小時還好,當體驗一下也不錯。」

全家感受香港新基建

鍾女士與一眾好友昨晨於7時30分已到場。她笑說「很開心,好想快點入車站參觀,去睇每一個部分」,並打算乘坐高鐵到廣州旅行。姚女士說,會與家人一起進場參觀,開通後打算坐車到武漢及杭州,順便探親。黃女士則打算到北京旅遊,坐高鐵到北京後想再到上海。

梁先生及梁太等人昨晨7點多到場排隊,合共取得12張入場門票,梁先生說,會全家人一起進場參觀,「同仔仔女女一起去感受一下這個新基建」,並打算坐高鐵到東莞探親,又形容期待高鐵開通「等鬫n耐」,說自己以前坐直通車回內地探親很不方便,期望乘坐高鐵會舒服一點。

區先生與女兒到場取票。區先生說,雖然不知道高鐵車站設施是如何,但他與女兒都期待了很久,笑說會多拍照。他又認為,高鐵帶動新商機予香港,吸引更多內地旅客來港,形容愈快通車愈好,並指「我都打算坐高鐵到廣州」。

港鐵考慮增開放時段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從同事口中得知開放日入場門票很快便派發完畢,會考慮再開放其他時段讓市民體驗一下。據悉,取票的市民在下周六及日可以參觀車站的設施,但不包括月台層及列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