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燒住炭隅 的哥炒車送院

2018-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柴灣發生「燒炭自殺」交通意外。一名疑受金錢問題困擾的士司機,昨凌晨一路在車廂內燒炭一路駕駛的士,其間因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致昏迷,的士失控撞向路邊七人車釀成意外,由警員趕至破窗救出司機送院治理,正調查尋死及車禍原因。

前座客位藏炭罐

的士司機姓黎,54歲,被救出時疑吸入過量一氧化碳昏迷,送院經搶救,情G嚴重。

據悉,近日黎疑受金錢問題困擾下,一路駕駛的士一路在車廂燒炭尋死,幸未有釀成嚴重意外。

消息稱,昨凌晨4時許,黎疑將一個放有炭塊的鐵罐擺在的士前座乘客位下方,關上車窗及點火燃燒炭塊後,黎駕駛的士在港島東區一帶徘徊,其間的士沿柴灣富翠街駛至環翠h近停車場出口時,疑黎吸入一氧化碳引致神志迷糊下,的士失控從後撞向一輛停泊路邊七人車及鐵欄,巨響驚動途人報警。

警方接報趕至調查,發現司機昏迷被困車廂,遂擊破車窗打開車門救出司機。

警員隨即發現的士前座乘客位下方有一個正在燃燒的炭罐,消防員迅速將火救熄,司機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員初步調查,不排除司機一路駕駛的士、一路在車廂燒炭尋死,列作企圖自殺及交通意外無人受傷案處理,正聯絡司機家人提供資料助查。

業界:好自私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涉事的士司機選擇邊駕駛邊燒炭的自殺行為「好自私」,因為在不斷吸入一氧化碳情況下駕駛車輛非常危險,嚴重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這次未有波及其他人是很「好彩」。

根據香港法例,司機身體不適服藥也不能駕駛,否則可能會被控「藥駕」罪名,以涉事的士司機的危險行為,將來警方經進一步調查,相信可能檢控司機相關罪名。

李呼籲愛惜自己及他人生命,遇上困難可向相關機構求助,不應以自殺解決。

根據網上資料,一氧化碳中毒,是人體吸入過量一氧化碳導致類似中毒的缺氧現象,隨荍l入一氧化碳愈多,人體會續漸出現嚴重頭痛,噁心、血壓下降、脈搏加快、嘔吐、呼吸急促、精神錯亂、肌肉無力、喪失意識、抽搐、死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