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51人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項

2018-08-27
■第十六屆世界傑出華人、第六屆世界傑出藝術家、第二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的一眾獲獎者和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第十六屆世界傑出華人、第六屆世界傑出藝術家、第二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的一眾獲獎者和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饒宗頤許榮茂竇世魁董威霆等分膺3殊榮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六屆世界傑出華人獎、第六屆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第二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獎」頒獎典禮,昨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51位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優秀華人獲頒獎項。當中,大紫荊勳賢、國學大師饒宗頤,全國政協常委、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等30人榮獲「世界傑出華人獎」;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文聯百傑畫家竇世魁等5人榮獲「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首彩集團董事長、中華慈善總會.首彩愛心基金會長董威霆等16人榮獲「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獎」。■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此次活動由世界華人協會合辦,香港文匯報、經濟日報、鏡報月刊、華人頻道協辦。

楊受成程萬琦許榮茂等主禮

頒獎典禮嘉賓雲集,星光熠熠。一眾主禮嘉賓包括世界華人協會永遠榮譽會長、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名譽會長楊受成,世界華人協會創辦人兼會長程萬琦,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大紫荊勳賢、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中國2008年北京奧運「福娃」之父韓美林,香港文匯報榮譽顧問張國良,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香港演藝人協會永遠榮譽會長、著名導演許冠文,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創會主席馬興利等蒞臨主禮。

程萬琦:續為華人作出貢獻

程萬琦在典禮上致辭,祝賀一眾獲獎華人,希望大家獲獎後繼續為華人服務。

他說,世界上每5個人就有一個是華人,中國人在世界上要有發言權,就要自強不息,世界華人協會在全球180多個國家擁有600多萬會員,都是為中華民族、中國人自強不息而奮鬥,希望能繼續為華人作出貢獻。

香港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代表「世界傑出華人獎」得獎者致辭表示,十分榮幸能獲得本年度的世界傑出華人獎,並感謝各界對世界傑出華人獎的重視。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於2003年創立世界傑出華人獎,至今已舉辦16屆,獲獎者超過300人。

他表示,此獎項是對每一位獲獎人士在各自專業界別之傑出貢獻及成就的表揚和認同,也可為年輕華人提供借鑒,鼓勵他們在事業發展和貢獻社會方面努力不懈,讓世界各地華人在不同空間、不同專業領域發揮其影響力,讓世界各地社會更進步,讓下一代更出色,讓華人對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雙簧管演奏家黃錚代表「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得獎者致辭表示,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不僅表彰了行業內貢獻社會、傳承光輝燦爛文化的人士,更讓有志於弘揚中華藝術發展、促進國際藝術交流的華人緊密聯繫在一起。

他感謝主辦方為獲獎者帶來榮譽,指身為華人藝術家要堅守創新、勤奮、追求,在自己的事業上力爭卓越,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讓後代掌握和了解中華民族特有藝術精神,為世界培養更多的華人藝術家,團結更多傑出華人為中國藝術文化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共同提高中國藝術文化交流,促進國際藝術文化交流,構建美好的藝術世界。

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龍沛智代表得獎者致辭指,獎項旨在表揚各青年企業家的成就,鼓勵大家繼續奮鬥,對此殊榮大家深感榮幸。

他表示,得獎者不少曾在傳統機構工作,期間發現行業有更好的改善空間,經歷創新後,帶來全新的服務。

他也指,大家在創新的過程中亦遇到不少困難,但都選擇堅持,相信在各界支持下,香港的創新科技產業會有更長遠的發展,希望各界青年企業家繼續努力,貢獻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