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區各界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8-08-24
■南區各界國慶慶委會舉行成立大會,大會眾首長與委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南區各界國慶慶委會舉行成立大會,大會眾首長與委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十一國慶將至,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舉行成立大會,並將於9月底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當中包括首次舉辦的南區電競嘉年華。大會主席許玉漢表示,冀通過舉辦各項活動能增強大家對祖國的歸屬感和榮譽感。

下月辦電競嘉年華與民同樂

據介紹,今年慶祝國慶系列活動有3大項目,其中南區電競嘉年華將於9月23日在數碼港商場全天候廣場舉行。當日除了會有多隊職業電競隊進行表演賽,同場亦會安排公眾參與互動遊戲,以及通過舉辦分享會,讓市民能對電競行業及其發展有更深的認識。

其餘兩項主打活動「彩艇.漁港情」及「南區.音樂動感綜藝晚會」將分別在9月29日及30日舉行。

其中「彩艇.漁港情」會在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行,屆時將有多艘具有南區特色的彩艇供市民歡賞及免費乘搭;而綜藝晚會則會在海洋公園內舉行,大會將邀請多名歌手及地區表演團體到場獻藝,為市民送上精彩表演。

許玉漢盼增對祖國歸屬感

許玉漢表示,香港回歸至今已21年,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下香港與祖國交往密切,香港的繁榮穩定亦與祖國息息相關。

他指出,作為香港人要深入了解祖國,融入國家發展,因此籌委會希望通過舉辦各項活動,能夠增加大家對祖國的歸屬感和榮譽感,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當日活動,籌委會特別邀請身兼大會榮譽顧問的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出席演講。

會上,范克勝就國際形勢對香港的影響,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略等議題進行演講,藉以從多方面介紹國情,增加大家對國家的認識。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陳南坡,大會副主席陳美燕,秘書長黃才立以及一眾委員會成員都有出席是次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