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四海一家」 港青赴津交流

2018-08-24
■「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動,交流團在天津市規劃展覽館前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動,交流團在天津市規劃展覽館前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

李鴻忠會見交流團代表並座談 譚鐵牛出席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8月18日至22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天津出席「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動。該活動由香港新家園協會、天津市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近200名香港青年走進天津,感受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領略天津發展的獨特魅力。

8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會見交流團代表,並與青年代表座談交流,希望廣大香港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繼承發揚香港同胞敬業進取精神,愛國愛港、拚搏向上,積極投身「一國兩制」的生動實踐,切實肩負起維護祖國統一、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重任,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座談會結束時,團員代表送上致天津的親筆聯名信,表達了香港年輕一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心聲。譚鐵牛參加了會見。

當晚歡迎會上,譚鐵牛與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先後致辭。

譚鐵牛表示,希望青年團員借此行深刻全面了解國家發展變化,並與家人朋友分享在天津的美好時光和難忘回憶,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實現個人更好地發展。

本次交流活動行程安排豐富多彩。天津是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和改革先行示範區。交流團特別安排香港青年參觀天津市規劃展覽館、空客總裝廠、中科智慧識別產業技術研究院、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中關村科技園、西青經濟技術開發區、南開大學等,讓青年們感受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偉大成就。

許榮茂盼增兩地青年互動

在天津市規劃館的參訪中,許榮茂與香港青年們進行了交流。他表示:「此行安排是希望香港青年感受天津市的建設新貌,體驗津城獨具魅力的歷史文化,從而激發青年們了解創新發展大趨勢的熱情,進一步增強兩地青年的交流和互動。」

在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香港青年們表現出了無比的激動和震撼之情,有團員說:「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的不敢想像,我們的國家如此強大,讓我們有了真正的民族歸屬感和國家自豪感。」 天津濱海文化中心的「網紅圖書館」更是讓香港青年們眼前一亮,紛紛拿出手機拍攝。不少團員表示,看到一些科技相關的研究,更能感受到我們國家的發展真是日新月異。

此次參觀交流,團員們親身感受到了祖國內地的發展變化,增進了對國情的了解,培養了香港青年和內地青年的深厚友誼。

他們表示,這次交流收穫甚豐,要把天津的所見所聞帶回去,做津港交流的「信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