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佛山海聯會邀余成斌談灣區創科

2018-08-27
■逾300名佛港澳三地青年代表出席交流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逾300名佛港澳三地青年代表出席交流會。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佛山海外聯誼會日前假唯港薈舉辦「第十一屆佛港澳青年經濟交流會」。

大會以「科技創新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合」為主題,邀得國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員余成斌擔任主講嘉賓,活動吸引逾300位佛港澳三地青年代表出席。

余成斌在環繞國家發展大方向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等議題展開演講,指大灣區規劃不僅是要建立世界級的經濟平台,也是區內社會文化制度融合的大好機會,各地可通過合作及加大投入建立政產學研用科技平台,一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以及建設世界一流創新灣區。

他同時以自身的專業知識作分享,詳細講解芯片技術的研究以及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他又鼓勵青年多了解芯片技術並投身有關研究。

大會亦邀請佛港澳三地企業家,包括凱仕樂(中國)醫保集團董事長潘成森,「U海淘」執行董事凌家珍,以及天馬影視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羅天爵,出席分享創業經驗,他們勉勵青年要不怕失敗,勇於嘗試,以及懂得握緊當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政華在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繼改革開放後的第二次重大機會,冀廣大青年能在新時代把握新機遇,呼籲佛山青年要多向港澳青年學習,同時亦歡迎港澳青年到佛山多作交流,通過思想的碰撞而取得共同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