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陸旭主持蔡冠深文化中心揭幕禮

2018-08-27
■蔡冠深文化中心揭幕。■蔡冠深文化中心揭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駐加拿大卡爾加里總領事陸旭日前應邀赴埃德蒙頓阿爾伯塔大學中國學院為該校蔡冠深文化中心揭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及阿大校長特平(David Turpin)、中國學院院長侯秉東(Gordon Hooulden)等出席。

陸旭首先祝賀蔡冠深文化中心順利揭幕,感謝新華集團、阿爾伯塔大學特別是中國學院為此所作貢獻。

她表示,儘管中加兩國相聚遙遠、國情不同,但在當前國際形勢下,雙方彼此理解、相互走近、共同合作的必要性更加凸顯。

希望文化中心成為增進中加教育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為深化兩國民間友誼作出更多貢獻。

蔡冠深表示,教育和文化交流是全球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借助文化中心平台為中加交流與合作增添新的動力。

特平歡迎蔡冠深文化中心在該校正式成立,表示阿大將通過該中心和其他平台進一步增進對華教育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