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知識之友會關愛二千老友記

2018-08-27
■近150名義工為約2,000名長者提供關愛服務。■近150名義工為約2,000名長者提供關愛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知識之友會主辦、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及香港航空青年團協辦的「愛心顯關懷夏日長者探訪活動」日前在大埔區老人院舉行。近150名義工提供關愛服務,約2,000名長者受惠。活動於當天下午在大埔舊墟公立學校舉行頒獎典禮,知識之友會榮譽會長林珋,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何主平,大埔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席、大埔區議員胡健民,大埔區議員譚榮勳出席主禮。

林珋在頒獎禮上致辭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青少年探訪老人的團隊服務活動體現了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該活動意義深遠。青年間可以多推行此類活動,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培養感恩意識,促進地區文化和諧發展。

胡健民表示,今次活動讓大埔的長者體會到了關愛,社會屬於大家,美好社會更是要大家攜手創造。

香港航空青年團上尉潘福潮亦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新生力量,青年人在不斷發展自身的同時更要注意關注、關愛長者,盡最大的力量去回報社會。

義工當中約有120人是香港航空青年團的學生,青少年與老人院的長者們談天說地,並為老人派發生活用品,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一名義工學生表示,本次活動讓他認識到感恩的重要性,今後會身體力行,敬老愛老,讓更多長者體會到當代年輕人對他們的關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