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趣致甜品美點 賣相討好惹垂涎

2018-08-28
■一系列以可愛經典Hello Kitty為主題的自家製甜品■一系列以可愛經典Hello Kitty為主題的自家製甜品

隨茬B暑過去,天氣漸漸涼快,筆者終於感受到秋天的來臨,胃口也隨之大增。最近,筆者看到不少趣致又可愛的甜品美點,賣相相當討好,尤其是卡通人物Helllo Kitty主題的美食,以及種種創新的甜品,在未品嚐之前,眼睛已經大快朵頤,手機還可以先食了。 ■文、攝(部分)︰吳綺雯

甜蜜滿記 復刻回憶

滿記甜品繼早前為大家帶來矚目全城的Little Twin Stars夢幻甜品屋,早前再度與 Sanrio聯乘合作,位於銅鑼灣的滿記甜品旗艦店及西貢總店搖身一變打造充滿舊香港情懷的滿記甜品 ×Hello Kitty「復刻甜品屋」,呈獻一系列以可愛經典Sanrio人物Hello Kitty為主題的自家製甜品及懷舊精品,讓一眾Hello Kitty粉絲們一起重溫美好經典回憶。

「復刻甜品屋」以懷舊港式甜品檔為設計藍本,筆者尚未踏進店內,已不難發現店外一系列充滿Hello Kitty元素的裝潢佈置,而門口別具西貢標誌性的牌坊不但加插Hello Kitty的代表性蝴蝶結,Hello Kitty更特別以懷舊裝扮站在牌坊大門歡迎大家。

而且,周邊亦有不少其他懷舊佈置,如玻璃樽汽水收納箱、Hello Kitty倩影的相畫、一盞盞紅色吊燈及霓虹招牌等,帶領大家走進上世紀80年代別致港式懷舊甜品的世界,猶如大家坐上時光機,旁邊更設有Hello Kitty懷舊影樓,滿佈Hello Kitty的可愛造型,處處都是影相位。

為了配合「復刻甜品屋」的主題,滿記特地炮製一系列Hello Kitty精美甜品,特別精心挑選招牌中式甜品巧妙改造,變成充滿回憶的Hello Kitty主題甜品,如蘋果杞子燉桃膠(凍)、芒果桃膠雪蛤膏(凍)、焗蘋果西米布甸(熱)、Hello Kitty香蕉船、雜果涼粉西瓜盅、Hello Kitty小巴脆多士、椰汁芒果糯米飯及椰汁芒果河粉等。

當中筆者特別愛蘋果杞子燉桃膠(凍),整個蘋果挖空,內裡載滿滋潤的杞子燉桃膠,整個蘋果盅更以冰鎮上碟。Hello Kitty香蕉船巧妙加以Hello Kitty與好朋友Tiny Chum於香蕉船上,而Hello Kitty小巴脆多士則在脆多士內夾上粟米蛋沙律,並以香腸作車輪,以仿照當年大家乘坐小巴到西貢。

同時,滿記還精心設計多款Hello Kitty懷舊造型禮品發售,如懷舊瓷碗套裝、懷舊搪瓷杯連蓋、陶瓷吸水杯墊(圓形及方形)及膠紙帶等,重拾當年收藏卡通精品的美妙回憶。

「復刻甜品屋」由即日起至2019年1月6日,堂食每位最低消費HK$125,每^用餐時間為75分鐘,Hello Kitty迷不容錯過。

滋味梳乎 治癒心靈

由即日起至9月2日,全港首個梳乎蛋精選美食節登陸朗豪坊,7大人氣美食品牌推出獨家首創梳乎蛋Comfort Food,從味覺及視覺茪漶A治癒你的心靈。例如,鮮製香腸專家「Gusteau's」、摩登養生品牌「CheckCheckCin」、主題甜點店舖「山下X子」、知名乳酪雪糕品牌「Smile Yogurt」和欣宜星級曲奇「Homie Cookies」等,以及人氣餐廳--日式甜點名店「i Cremeria Cafe」和港式甜品代表「滿記甜品」,為各位粉絲送上滋味、梳乎的Gudetama Comfort Food。

美食以外,場內更有5大戶外野餐風的打卡位,當中如新角色「雞動哥」及「蛋黃兒」等,並設「梳乎限定店」獨家優先首賣官方精品,讓各位生活修行者以這個集食、買、玩的「朗豪坊Gudetama梳乎美食遊」為「朗豪坊Gudetama梳乎遊記」的終站,功德圓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