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月台層板已委託顧問測試

2018-08-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事件,令社會各界譁然,對港鐵工程信心銳減。港鐵向立法會提交的最新文件指出,港鐵已委託獨立顧問進行安全測試,以確認紅磡站擴建部分東西走廊月台層板的結構完整性,同時會全力配合調查委員會的工作,並適時交代早前提交的報告出現不準確的資料。

港鐵表示,理解公眾對沙中線紅磡站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及連續牆鋼筋紮鐵工序的關注,並正嚴肅跟進。港鐵公司已就事件進行詳細調查,並於6月15日向政府提交報告,詳細交代調查發現。

結構完整性待確認

然而,港鐵在制定安全測試的方案時,發現早前提交的報告有不準確之處,現正調查事件,會適時向政府及調查委員會提供最新資料。

文件指,工程項目的質量和安全一直是港鐵的首要考慮,就近日發生的事故,尤其是在個別情況下在監督工作上有不足之處,以及沒有適時向政府通報不合規格的工程,港鐵明白需要作出改善。為釋除公眾疑慮及加強信心,港鐵已委託獨立顧問進行安全測試,確認紅磡站擴建部分東西走廊月台層板的結構完整性。

為加強公眾信心,港鐵董事局已於本月7日宣佈重組管理沙中線工程團隊,董事局轄下的工程委員會亦已委聘顧問,協助檢討「項目綜合管理系統」下沙中線管理過程和程序,並作出改善。

檢討範圍包括偵察、記錄及通報(包括內部及外部)違規工程的過程及程序,以及相關修復工作的監管。港鐵管理層已加強對所有沙中線工程合約的監督及監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