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珠澳大橋試運順暢 具開通條件

2018-08-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記者昨日從大橋管理局獲悉,近期開展為期三天的「港珠澳大橋開通前試運行第一階段測試工作」,穿梭巴士、運維養護車及相關公務車輛參與測試,通過模擬大橋暢通、突發事故等情況,全面測試包括機電、監控及調度、交通綜合管控、收費等一系列營運維養業務。據測試效果顯示,大橋各業務板塊運作順暢、銜接良好,具備開通營運條件。

突發事件應急演練達勘驗效果

大橋管理局近期展開開通前多項實戰演練與測試。其中,大橋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是以大橋未來通車營運後發生可能性最大的突發事件為仿真背景,完全按照大橋管理局營運期突發事件綜合應急預案所規定程序設計開展。大橋管理局表示,通過實戰演練,在有效地檢視各應急隊伍的聯動反應速度和組織協調能力的同時,也勘驗了管理局現有應急裝備的受控度和可靠性,達到了良好的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