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揭貨櫃暗格藏毒 海關檢值3000萬貨

2018-08-30
■海關搗破跨國販毒集團檢約3,000萬元毒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海關搗破跨國販毒集團檢約3,000萬元毒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海關早前與外國執法部門交流情報,得悉有跨國販毒集團利用貨櫃由南美洲運毒來港後,於上周檢查一個報稱裝有木製音箱的貨櫃時,發現音箱只是普通木箱,貨櫃門內更有暗格,遂不動聲色跟蹤貨櫃至元朗一個貨櫃場,當場拘捕3名正準備由暗格取出毒品的男子,檢獲26公斤可卡因,隨後再於旺角破獲一個製毒及儲存中心,檢獲1公斤懷疑霹靂可卡因,全部毒品總價約值約3,000萬元。

本月初,海關與外國海關執法部門交流情報,得悉有販毒集團擬用貨櫃偷運大批毒品來港。上周三(22日),海關發現一個從南美洲哥倫比亞來港,報稱裝有木製音箱的貨櫃有可疑。

報稱木製音箱 實普通木箱

該貨櫃總重1.4噸,運費約兩萬港元,但櫃內有大量空間未用盡,而木製音箱更只是普通木箱,關員用流動X光機進行掃描,並用密度計測試,發覺貨櫃門的門柱附近密度有異,相信內有暗格藏有走私物品,遂不動聲色,等候物主提貨。 

海關毒品調查科署理高級監督李錦榮昨日表示,他們本周一(27日)跟蹤貨櫃到元朗公奄路一個貨櫃場,未幾有一名男子駕私家車到達,並在場內一個密封的倉庫門外把風,內裡則傳出使用切割工具的聲音。

關員認為時機成熟,迅速將把風男子制服,再進入貨倉拘捕兩名正由貨櫃門暗格取出毒品的男子,經點算共檢獲36包共重26公斤可卡因。隨後,關員掩至旺角一住宅單位搜查,破獲一個製毒及儲存中心,檢獲1公斤霹靂可卡因,全部毒品總價約值3,000萬元。

李錦榮表示,負責把風的男子32歲,報稱營業員,是貨櫃收貨人。在倉內被捕的兩名男子,一人是52歲南美人,報稱鋼鐵技工,上周由哥倫比亞來港,專程負責拆取毒品。最後一人32歲,報稱運輸工人,疑是該批毒品的接貨人,關員同時在其身上發現該個旺角製毒及儲存中心的門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