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京劇《王子復仇記》中西合璧

2018-09-02

中國上海京劇院早前在丹麥赫爾辛格市的克隆堡演出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劇作《哈姆雷特》的京劇《王子復仇記》,這也是上海京劇院時隔13年再度重返克隆堡舞台。京劇《王子復仇記》於2005年在丹麥首演獲得成功後多次赴歐美地區演出,今次演出再為丹麥觀眾帶來全新的觀賞體驗。

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雖然語言不通,但在英語和丹麥語字幕的幫助下,當地觀眾不僅沉浸在劇情裡,更為中國藝術家們的表演鼓掌喝彩。位於海邊的克隆堡建於十六世紀,不僅是傳說中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居住的城堡,還在2000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京劇《王子復仇記》的演出是中丹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希望透過此次文化交流能夠進一步加深兩國的友好關係。而中國藝術家們將以最純粹的中國傳統藝術形式演繹西方經典,讓大家感受到中西合璧的藝術魅力。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