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黃河》舞劇展現藝術風采

2018-08-26

「2018文化中國 藝彩華夢」全美舞蹈匯演早前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萊克曼劇院舉行,來自全美六個城市近百名華裔青少年和舞蹈愛好者共同為洛杉磯觀眾獻上一場具有濃郁中國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

演出集中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蒙古族頂碗舞、新疆鈴鼓舞以及漢族、藏族、朝鮮族等不同特色的舞蹈,贏得全場近千名觀眾的喝彩聲。

作為壓軸戲是中國民族民間舞《黃河》舞劇,驚艷亮相,掀起當晚演出的高潮。該舞劇以鋼琴協奏曲《黃河》的音樂旋律為背景,融合中國舞的基礎、民族民間舞的韻律和技巧,剛柔並濟,用唯美、靈動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中國民族民間舞的藝術風采,表達了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的赤子情懷。

上個月至8月,「華夢計劃」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休斯敦、華盛頓和紐約等8個地區開設培訓課程,以中國民族民間舞、京劇等項目為主。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