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譚詠麟鼓勵年輕人創作廣東歌

2018-09-07
■譚詠麟與年輕演員合照。■譚詠麟與年輕演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張雅婷)譚詠麟(校長)為歌曲《天塌下來也能睡》一落機去錄音,用「氣聲」演繹豁然心態,與年輕人拍MV為大家打氣鼓勵!歷經半年的招募、甄選、交流和製作過程,校長終於推出派台作品《天塌下來也能睡》,而且所有經挑選的作品將會一併收錄於校長的全新個人專輯當中。

校長表示:「今次企劃希望將廣東歌發揚光大,所以公開邀請了不同概念的作曲作詞人參與。而且有一種特別味道,希望大家聽完這首歌後對世事釋懷。」歌曲意思是,就算天塌下了,也可以淡然面對,縱使受挫折,也能保持樂觀心態,校長分享道:「我要在最舒服的狀態下唱這首歌,當日我一落機就去錄音,把聲不太緊,用了氣聲去唱最能表達歌曲意境。」

而歌曲MV在一間咖啡室中取景,貫穿了不同人物角色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故事。MV中有不同畫面穿插,包括校長在咖啡室中喝咖啡的悠閒一面,不同角色由遇到困難到釋懷面對的一面,最後校長為他們鼓勵打氣,充滿正能量!校長希望能藉此契機,推動年輕一代投入廣東歌創作,傳承廣東歌文化,成就下一個輝煌的里程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