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煙台50億基金打造生科創新示範區

2018-09-08
■煙台市委書記張術平致辭。殷江宏 攝■煙台市委書記張術平致辭。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2018醫藥創新與發展國際會議昨日(7日)在山東煙台開幕。

煙台市委書記張術平在致辭時表示,作為首批國家健康城市試點市和首批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市,煙台正聚焦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把醫養健康產業作為重點培育發展的八大主導產業之一,設立了總規模50億元的產業基金,全力打造國際生命科學創新示範區。力爭到2020年,全市醫養健康產業總收入達到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去年醫養產業總收入800億

據張術平介紹,近些年來,煙台醫養健康產業進入了發展快車道,全市醫養健康企業達1.6萬家,其中境內外上市公司14家、全國醫藥百強企業5家,是首批國家健康城市試點市和首批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市,2017年全市醫養健康產業總收入達到800億元。

此次會議由煙台市政府、中國藥學會、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主辦,共有約800名來自國內外政府機構、科研院所、有關企業的代表和專家學者出席會議。期間,將舉行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聯誼會生物醫藥與生命科學專業委員會2018年年會,200多位專家學者開展專業研討演講,並簽約一批政府、基金、企業、人才合作項目。

據悉,去年首屆醫藥創新與發展國際會議在煙台成功舉辦,簽署了合作共建煙台國際生命科學創新示範區,以及寧遠藥業新特藥、中烏幹細胞轉化研究中心、石藥集團物流等產業項目,目前正在有序高效推進,有的已經投產運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