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鼓勵境外上主板 青島最高獎300萬

2018-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青島市政府日前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青島市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發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在境外股票交易所主板首發上市的企業,參照境內主板上市企業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300萬元。

境內外上市企業市值近6000億

青島市對境外上市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境外上市的補助額度與境內上市一致看齊,補助力度明顯提升。目前,該市境內外上市企業數量達到44家,其中,境內主板上市31家;境內外共發行股票46隻,股票市值近6,000億元人民幣。其資本市場呈現出跨越發展的良好態勢,創造出多個內地資本市場第一,企業上市數量和質量不斷提高、各類優質基金資源聚集,直接融資規模顯著提高,服務新舊動能轉換能力明顯增強。

10青島企業待過會排名第8

據中國證監會統計,青島在證監會排隊等待過會企業10家,在全國排名第8位。5月15日,青島海容冷鏈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成功過會,這是今年山東省第一家上市過會企業,也是全國第一家新三板解決三類股東問題成功過會企業。6月11日,青島海爾收到中國證監會批覆,核准到中歐國際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D股市場上市,成為全國第一家境外D股上市公司。

8月28日,青島銀行A股IPO成功過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