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金穩委:把握穩健中性貨幣政策

2018-09-11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日前召開第三次會議稱,當前宏觀經濟形勢總體穩定,經濟金融保持穩定發展態勢;要在宏觀大局的變化中把握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充分考慮經濟金融形勢和外部環境的新變化。

中國政府網昨援引會議內容並稱,要做好當前金融工作,必須保持戰略定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和部門協調,特別要加強金融部門與財政、發展改革部門的協調配合,加大政策精準支持力度,更好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繼續有效化解各類金融風險,既要防範化解存量風險,也要防範各種「黑天鵝」事件,保持股市、債市、匯市平穩健康發展。

「做好預調微調,但也要把握好度。」會議稱,當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就業保持穩定,微觀主體韌性進一步增強。

「及早研究改革開放新舉措」

會議強調,要務實推進金融領域改革開放,確保已出台措施的具體落地,及早研究改革開放新舉措。資本市場改革要持續推進,成熟一項推出一項;要更加注重加強產權和知識產權保護,創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民營經濟和企業家的活力。要更加注重激勵機制的有效性,強化正向激勵機制,營造鼓勵擔當、寬容失敗、積極進取的氛圍,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共同做好各項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