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門】濠江人狂掃貨 樽裝水賣清光

2018-09-14
■澳門居民全家總動員到超市購買樽裝水,以防打風「斷水」危機。■澳門居民全家總動員到超市購買樽裝水,以防打風「斷水」危機。

超強颱風「山竹」逐漸向南海移近,飽受「天鴿」蹂躪造成成10死逾200傷、一度斷水斷電的澳門,日前居民已開始作好預防措施,並爭相趕往超市購買食水及糧食等物資,不少超市因供不應求,被搶購至貨架一空。

超強颱風「山竹」被形容較「天鴿」風力更強,雖然預計周日(16日)始於廣東沿岸登陸,但早於本周一(10日)起,澳門居民已急不及待趕往超市購買日用品及食品,至晚上放工時間後,差不多全澳門各大小超市也人頭湧湧,其中以樽裝水最為「搶手」,不少人也一箱一箱購買,樽裝水貨架不消片刻即已清空,職員除忙於打單收錢外,更要不斷向顧客解釋需要翌日才有樽裝水新貨。

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會長葉紹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供應商目前貨源充足,樽裝水有8至10日的存貨,個別甚至有一個月存貨,另超強颱風「山竹」來臨前亦會補貨,故居民不用過分擔心。

據澳門居民陳小姐表示,去年「天鴿」吹襲期間澳門一度停水3天,市區到處滿目瘡痍,現在回想仍猶有餘悸。她續說,為防「山竹」襲澳時再度歷史重演,故提早購買食水及食物以防萬一,另寓所窗戶亦早在「百里嘉」時已貼好膠紙,希望今次「山竹」所造成的破壞,不會像「天鴿」般嚴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